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

老師發飆破功記

2015-12-27 08:29 聯合報 柳葉紅

碰!可憐的課本無辜地被我大力摔在講桌上。這天不知怎麼回事,上課時要學生拿出習作本,並且請沒寫作業的學生誠實告知,沒想到一個個檢查時,赫然發現有十多個沒坦白。最痛恨被人騙的我,氣得要炸開了!

「我從來沒因為成績罵你們,也沒因為你們不寫作業而生氣,但是我沒辦法接受被騙。你們這樣騙我,對嗎?」教這個不愛念書的高中男生班一年多了,這是我第一次在他們面前發飆,配上剛剛摔課本的音效,我的氣勢應該非常驚人。

以往我發過飆後,別的班級保證一片死寂,到下課前,調皮的學生都不敢再搗蛋,乖巧的學生也不敢舉手問問題,下課時更因為怕掃到颱風尾,沒人敢跟我聊天。然而,這個班卻……

「老師,不要生氣嘛!」一個平常就很活潑的學生仗著有寫作業,裝出娃娃音逗我開心。我的火好像熄了一點,善於察言觀色的學生們也發現了。

「老師,妳要怎樣心情才會好?」「老師,我們幫妳買午餐啦!吃飽心情就會好了。」他們你一言我一語,在我還不知道怎麼回應時,一名學生拿著棒棒糖走到講桌旁:「老師,吃甜的東西就會開心了。」

教書這麼多年,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。手拿著棒棒糖,哪能有什麼氣勢呢?想像著那畫面,千不該萬不該,我居然噗哧一聲笑出來了!全班一陣歡呼,剛好下課鐘聲也響了。

收拾東西時,一位學生走上前,在講桌放了顆糖果:「老師,不好意思,下次我一定會寫作業。我用糖果跟妳陪罪。」接著,又有一位學生拿著習作本,哭喪著臉走來:「老師,對不起,我寫錯課了,沒有故意要騙妳的意思。我剛剛補好了,妳可以檢查一下,不要生氣喔!」

收下了他們的糖果和作業,我的心只有滿滿的感動。這次只好破例原諒他們啦。

文章出處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046/1403303

群策黑板經營三十餘年來,黑板、公佈欄、書報架製造,是我們的強項。尤其有多位二、三十年資深師傅。對於產品製造的技術及專業,有絕對充分的歷練。

黑板 | 白板 | 玻璃白板 | 公佈欄 | 標示牌 | 壓克力 | 軟木 | 講桌 | 裱框 | 軌道吊鉤螢幕 | 書報架 | 展示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